锦玥七七

一个话痨又社恐的懒人,情绪稳定性格温和,基本上没有忌讳。
非常佛系,不定期更文,欢迎交流情节。

零零碎碎的片段数则

  旅途

  她给赤牙喂过血食,向协会打了辞职电话,来不及交接就马不停蹄地变卖家当,很快买下一条小船,又去附近的农贸市场买了几只活鸡鸭、饲料,还有一根鱼竿,一箱淡水……轻装简行准备妥帖,最后把重伤昏迷的赤牙拖上船放好,太阳还没落山,船就已经离开了小鸡岛。

  路上虽说可以钓鱼,但万一钓不到,这些活鸡鸭也可以临时救急,毕竟她能等得,阿权的身体等不得,这一路不确定因素太多,她必须把风险降到最低。在海上还是安全的,到了玄武国才是麻烦,阿权在玄武国名声大仇家多,万一被人认出来,争刺客排名的、寻仇的、正派除恶的……尤其是天莲派弟子,见他毫无反抗之力,必定蜂拥而上,到时后果不堪设想。

  船上几天下来,江惠莲愁的不得了,阿权依旧没什么反应,她有时一个人待久了,就开始和他说话,他没有回应,也不知能不能听得见,

  实际上,赤牙虽说在玄武国久负盛名,但毕竟个是刺客,活着的人见过他的少之又少,只要不露出牙齿,人们就很难把这个虚弱濒死的青年人和大名鼎鼎的赤牙联系在一起,所有人都以为赤牙死了,死在一个无名小卒的手里。

  也还好赤牙这会没有意识,要是听到玄武国的人怎么编排他的,非得气得杀人不可。

  

  

  

  

  日常

  赤牙平时对大家话不算太多,有时候还很狂躁,一不小心就会被误伤,所以其他刺客都不喜欢接近他,现在他一反常态,想方设法的找话茬和那个女人说话,就让其他人有些摸不着头脑,还有点紧张,不知道他是不是又要干什么事。

  在江惠莲的印象里,赤牙之前就很爱说话,一见到他就很容易和他攀谈起来,只是之前他言语随和,让人觉得轻松,现在说话容易让人生气而已。但话多这一点的确是一直都有的。

  

  

  

  愿望

  “那你想要的是什么?”

  他脑子里不自觉地回忆起很多年前的画面,清风扬起少女的发丝,拂过她的脸侧,一双似喜非喜的双眸剔透晶莹,回眸时水波流转,对上他的视线……

  赤牙强制自己停下幻想,脱口而出。

  “我想要名利,想要钱,想要掌握自己的命运。很多人都这样想,只是他们不敢说出来。”

  赤牙有意激她生气,故意说了这些话。

  没想到江惠莲低下头,微微点了点头。

  “你说得对。”

  “我说得对?”

  赤牙还沉浸在一种你怎么不骂我的不可思议中。

  “这些不过是凡俗愿望,是我以前……这其实也没什么。”

  

  

  

  

  对视

  他抓住她的手腕,逼她与自己对视,她没有闪避或者抗拒,眼神亲切又怜悯,一对上她的眼神,赤牙就开始生气,气自己不争气,居然还对她存有幻想,产生师姐是爱他的错觉。

  “别这样看着我,感情牌用得多了就廉价了。”

  

  

  

  

  诚意

  “师姐,你要是真想救人就该有点诚意,拿点像样的东西来换。”

  “你想要什么”

  帮我解开封印。

  “不可能”

  “解开封印,或者你也可以拿自己来换。”

  赤牙嘲弄地看着她,知道她不会答应,果然她皱起眉。

  “什么意思。”

  “拿你身体来换,这有什么难理解的。”

  这流氓的语气似乎激怒了她,她不可置信地看着他,又渐渐平复下来,努力适应这个早已不是师弟的人。

  在她身上的冷峻和失落影响他的情绪前,他迅速转头离开,走到门口听见身后传来一声,“站住。”。

  回过头她却不说话,赤牙偏偏头。

  “有什么话赶紧说,不要浪费我时间。”

  许久不见动静,他有些烦躁,不耐烦地往外走。

  “可以。”

  他一愣,停下脚步,“什么可以。”

  “你坐下,我们说清楚。”

  “你可别想着耽误时间,我有一整天。”

  “封印不能解,你刚刚说的,可以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你疯了。”

  “你最好不要告诉我你刚刚是随便说的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他一时不知道要做点什么好,绕着她转了一圈。

  也没什么可怕的,怕什么呢?

  不就是想干那事吗。

  还是她自己愿意的。

  她是那个意思吧,她不会压根不懂,等我开始了再跟我生气吧。

  他嘲讽地笑了笑。

  “我倒不敢信你了,谁知道你是不是故意这么说的,到时候再对我下手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

  

  

  

  天莲派大殿

  他突然大踏步上前,把江惠莲逼入角落。

  “师姐,这么快就翻脸了。不再哄哄我?”

  “我不过是实话实说,你非要这样想我也没办法。”

  “那你说我该这么想。”

  他随手捻起江惠莲一缕缠乱的头发,用手指细细将缠在一起的发丝分开,放回原处,又很自然的再次勾起她那一片浓密的秀发,一点一点从她耳后到肩膀抚过去,整个过程极其认真,像在和她调情一般。

  一开始还好,后来江惠莲脸色猛得一变,一把推开他。

  江惠莲的反应让赤牙心里不大痛快,刚想继续和她说,就听师姐冲他身后叫了一声。

  “师父。”

  ……大张旗鼓的,不知道还以为被捉到什么了。

  赤牙盯了师姐一会才慢悠悠转过身,他从前的师父,天莲派的掌门,穿着熟悉的衣服,脸上是熟悉的鄙夷,立于二人数尺之外。

  赤牙笑起来,故意露出血红尖牙,语气傲慢:“这不是天莲派的掌门嘛。”

  师父并没有理会他,只示意师姐过去。

  师姐从他身边走过,赤牙继续说:“听说您老现在不管事,都是云锦依在和我们刺客组织作对,那您说,我是该找你的那个四弟子算账,还是找掌门算账?”

  师父并没有看他,带着师姐走出去,只留下一句:

  “阶下之囚,口气倒不小。”

  赤牙并不介意,依旧熟练地催动体内血魔,从身后向师父攻击。他知道打不过,也没想打赢,他只是要给师父一个态度。

  赤牙,不是从前的陈裕权。

  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赤牙

  富贵能淫,贫贱能移,威武偶尔也能屈一屈

  他变成什么样从来都是因为他自己,别人只是推了他一把,改变不了他。

  

  江惠莲

  她身上的圣洁感并没有减弱,只是他变得不再虔诚罢了。

  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受伤

  他有时候真想好好教训她,让她对自己有点畏惧心,可每次有了机会,他偏又不想动手了。

  赤牙看了她许久。

  或许他只是不想乘人之危?其实平常倒也不是没干过这种事,只是一看到师姐这副需要人保护的弱势样,他就下不了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存货存货,都是存货,没啥逻辑也没完整情节,就是点我觉得有意思的小片段,改改就放上来了。

  另外希望高考的小伙伴能考个满意的成绩。

评论(5)

热度(9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